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最扎心的文案 1.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群,相同的只有你和我;時間在變,空間在變,不變的只有對你無限的思念! 2.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永遠也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 3.窗外,雨,淅淅瀝瀝,無休無止,輕聲訴說著歲月的悠長,春雨,潤物無聲,帶給大地一片希望與生機。當細細密密的雨絲滑過指尖,徹頭徹尾的寒意竄遍全身,空氣在瞬間凍結成冰,心跌入幽深的冷,失去知覺。 4.很想好好愛你,可我們卻要分開;很想好好疼你,可我們卻只能彼此祝福;想要給你幸福,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后。 5.他們已經把彼此逼得無路可走,可是依然彼此需要。傷口對著傷口。恨對著恨。 6.清晨的陽光很清淡,柔柔地灑落在我頭上,臉上,發絲上,一點點的頃落,一絲絲的放縱,那般輕盈,那般灑脫。 7.如果你能解釋為什么會喜歡一個人,那么這就不是愛情,真正的愛情沒有原因,你愛他,并不知道為什么。我們要的愛情,一個你,一顆心,一心一意,一輩子。如此而已。 8.你頭發上淡淡青草香氣,變成了風才能和我相遇。 9.張愛玲說,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是啊,有時候我會想,如果你足夠了解我,你一定會比現在更愛我。 10.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11.妻:我很后悔聽信你的甜言蜜語而嫁給你。夫:我也很后悔說了那些甜言蜜語。妻:我們怎么來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夫:靜默一分鐘如何? 12.我想牽著你的手,繞著地球走,繞著宇宙走,總之別放開,一輩子一輩子都握在一起。 13.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地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 14.女子如花,芳香怡人,女子又如水,溫柔清澈;如果少了太多的知性,生活中不知道又少了多少的情趣。因為是女子,所以懂得;多一份矯情,多一些詩意,多一點溫柔,做一個細膩善良的人。 15.遇上你,方知什么是幸運。抱過你,明白什么是熾熱的暖意。吻過你,才知世上最甜的是什么。擁有你,此生無恨! 16.不是他忙,不是他沒時間,不是他忘記打電話給你了,不是他手機沒電了,只是他再也不愛你了。 17.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你離開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蔓延瘋長。生能盡歡,死亦無憾。 18.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19.傷心沒有用,讓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愛情雖美,卻不是生活的全部。與其傷心回憶,不如微笑遺忘。 20.時間在指尖中流逝,萬物在雨露下滋長,星辰在晝夜里交替,我們在理想上行走。快樂與困苦交織,新生伴隨老死,讓我們珍惜眼前,相擁到永遠。 現實情感扎心文案 1.狼群里的羊本來一直以為自己也是狼,后來卻慢慢發現自己原本是羊。人生覺醒真不一定是好事,覺醒一次,離真相近一步;離真相越近,離幸福越遠,越遠,越遠…… 2.沒有錢,拿什么維護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3.我將把你緊緊地摟在懷中,吻你億萬次,像在赤道上面那樣熾烈的吻。 4.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別人也是善待自己;原諒了別人就把微笑留給了自己。寬容是一把盛開著的傘,在傘下我們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5.人的一生注定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6.終于等到今天,我才能鼓足勇氣,向你說:做我一生唯一的情人吧。 7.想睡一個漫長的覺,長到一覺醒來把你忘了,把愛忘了,把人世忘了。 8.我只是,獨自為那些故事里的哀傷而哀傷,為那些努力付出卻無回報的情節流淚,為他和丁香花的錯過惋惜不已。因此,有那么一個隱秘的時刻,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喜鵲,為牛郎織女的每一次相會搭橋,累積永恒。 9.有人愛,不僅僅是被人愛,而且有主動愛別人愛世界的能力 10.邂逅的瞬間,我站在你的面前,只是個陌生人。是浮華的化妝舞會,散場以后,一個落寞而黯淡的我,是煙花一樣虛空的美麗。喜歡這樣的文字,把自己沉在一個最卑微的姿態里,不需要任何人的理會,獨自一個人在角落里笑著哭泣,不需要誰再來打擾屬于我的寧靜生活。 11.結婚前,兩個人像在比武,誰先說我愛你誰算輸;結婚后,兩個人像在拼富,誰賺的錢多誰做主;晚年,如果能白頭到老,才算開始活過! 12.情斷了,綁不住,試著放手,走與不走,留與不留,我不想懂。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人生的目標,在于向前,也在于拐彎。人生的成長,在于學習,也在于經歷。人生的修養,在于頓悟,也在于靜修。人生的態度,在于進取,也在于知足。 13.深夜醒來,已難以入睡,心跟著思緒飄向了300多公里外的遠方。 14.因為我們害怕,害怕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理想主義只是個輕飄飄的笑話。因為我們害怕,害怕一次次努力之后得到的還是失敗,還是會離理想越來越遠,對于我們,一生就只有一次。 15.在感情里我最不怕的就是距離,只要真正愛著,終歸是能在一齊。是啊,距離在那么深切的愛里算什么?什么也不是。 16.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17.想你深情的眼,是如何越過滄桑的墻,穿透我,紅塵過往,望斷煙雨西窗。 18.人生的旅途其實就是一個不斷修煉自我的歷程,你若花開,蝴蝶自來。 現實又扎心的愛情文案 一、時間,會沉淀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二、不要怕女人物質,不物質的女人更可怕,因為她要的是真愛,這玩意兒稀有到你給不起。 三、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顆心。你改一點,我改一點,雖然大家都失去點自我,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相愛,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四、真愛的第一個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五、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愛情里,需要的是真情,而不是完美。 六、別再為錯過了什么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于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七、他想出軌,跟你優不優秀沒關系,即便你是仙女,他也會惦記別的母豬,因為他沒上過。 八、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蘇芩 九、所有男人都愛美人,所有女人都愛富人。但愛卻不等于真的要。男人雖愛美人,但不一定會娶,到最后,男人娶的都是適合做老婆的。女人雖然愛錢,但不一定會嫁富人,到最后嫁的都是待她們好的。所以,做人到最后,拼的不是富和美,而是人品。 十、喜歡一個人,始于顏值,陷于才華,忠于人品,癡于肉體,迷于聲音,醉于深情,最后,折于物質,敗于現實。 十一、愛情,就像三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愛情,也像西游,九九八十一難,方才取得真愛;愛情,更像紅樓,總有一群人把它奉為圭泉,耗費畢生研究它;愛情,最像的還是水滸,管你有多轟轟烈烈,最終都得被生活招安。 十二、如果你追一個人,長時間都追不到,那就問自己,第一,你是不是窮的只剩下一張床了。第二,你是不是胖的只剩下一堆肉了。第三,你是不是丑的只剩下背影了。如果你都做得很好,你還是追不到那個人,就問自己最后一個問題,你是不是賤的只剩骨頭了。 十三、忽冷忽熱不是愛,時近時遠是備胎。明白這14個字,你的感情會少走很多彎路。 十四、一個人就算再好,不愿意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缺點,能處處忍讓你,陪你到最后,那就是終點。因為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 十五、別讓愛你的人傷了心,東西壞了可以修,衣服破了可以補,人心一旦涼了,就捂不熱了。 十六、愛情沒有統一零售價,有時一文不值,有時千金難買。 十七、什么緣分淺薄,什么交際圈狹窄,什么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什么心中還對初戀念念不忘,這些都是找不到伴侶的借口罷了,被剩下的真正原因就兩句話:比你強的看不上你,比你弱的搞不定你。活得太中等最容易孤獨一生。 十八、這世上很難有恰到好處的愛意。要么就是給的分量不夠,要么就是明顯過了頭。 十九、如果女人肯用吃飯的錢打扮自己,那么肯定有人愿意請她吃飯;如果男人肯用睡覺的時間搞事業,那么肯定有人愿意陪他睡覺。 二十、感情的世界里,根本就難以存在好聚好散,總有一個拔腿先走,另一個原地發呆。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好文02

年過完了,元宵節也過完了,日子終于要邁入正軌。         我在心里盤算著很多很多事,你肯定也是的,那你開春之后的第一要務是什么?學習?賺錢?找對象?健身?減肥?我不懷好意地猜測很多人是減肥。         對于目前的我來說,減肥倒是不需要的。因為不曾放縱自己,加上又有兩天的長途奔波,過年反而惹人嫌地輕了兩斤。         春節期間,一起學舞蹈的妹妹整天跟我哭訴,又吃多了,雙下巴更明顯了,罪惡感十足,一邊無敵厭棄著更加油膩的自己,一邊又毫無節制地往嘴巴里塞著各種吃食,這種自我失控的感覺實在太糟糕了。   她小了我快十歲,她說的,我都懂。我只能一遍遍地寬慰年輕的她,可以繼續吃,但要學著逐漸控制自己一點點,只要今天比昨天少吃了些許,就是在進步。任何習慣都是可以慢慢養成的。   是的,我確信任何習慣都是可以養成的,無論好的還是壞的。而且,我確信自律是可以養成的習慣。當然,放縱也是可以養成的習慣,而且會更容易些。       早在幾年前我們念大學的時候,自律這個詞匯尚不多見,那時候常說的是自控力。回憶那個二十歲左右的年紀,我們宿舍的女孩子自控力貌似都不怎么好,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暴飲暴食,今兒心情不佳,一口氣能吃下一碗泡面+一根麻花+一根玉米+一份麻辣燙+一個肉松面包……最近心情不錯,喝涼水也是能過活的。   那時年輕的我們,情緒不堪一擊,吃東西完全看心情,倒也憑著激奮的新陳代謝和不知死活的上躥下跳維持著輕盈的體態。不過,怎么也想不到那幾名瘦成麻桿的男同學在畢業后不久,竟像吹氣球一樣被吹了起來,如此迅雷不及掩的速度,簡直太聳人聽聞了。   時至今日,見多了身邊“吹氣球”的案例,我也大概明白了他們被“吹”起來的原因,進入職場,不規律的酒肉生活和日漸稀疏的運動,終于讓脂肪填滿了原本干癟的肚皮,并漸漸擴充到筷子一樣的四肢,甚至讓臉頰泛出油星。       二十歲出頭的我也是暴飲暴食的,且向來口味重,嗜辛辣、酸麻,偏偏又養成了一個不良的癖好,但凡吃過麻辣酸的東西,必須得再來點兒甜品,似乎這樣就中和掉了所有吃下去的卡路里。這個狀態持續了很久,讓我也極度厭棄這樣的自己。   好在我也算是有些覺悟的人,當有一天擦干凈吃完甜食的嘴巴,我便告訴自己要開始控制了。贖我已經記不起那個控制的過程,但從未覺得煎熬,你一點一點控制自己的欲望,今天減至八分,明天五分,后天也就剩三分了,走向終點自是水到渠成的事。至畢業,我的飲食習慣已是非常規律,自此從未暴飲暴食過。   從未。       況且,那個時候我也已懂得吃完飯靠墻站了,大學的最后兩年,應當都是這么過來的:飯畢,必須要站會兒墻根或者去水房洗衣,踮起腳尖的時候也是有的。   畢業前的那個暑假,我去另外一所學校找我的高中同學,在她們宿舍的一個空鋪上住了兩個星期。可喜可賀的是,這個屋里的姑娘都被我帶出了飯后站會兒的習慣。那個炎炎夏日,我們吃完午飯從熱辣辣的食堂回到同樣熱辣辣的宿舍,圍站在屋子中央那個鐵皮似的大桌子四周聊會兒天,每個人手里搖著一把蒲扇。那蒲扇什么款式的都有,自制的,路邊發傳單的人硬塞給的,各有各的聲響。   那個夏天,已然留在我的記憶里了吧。       此后的十年,我幾乎從沒撐過,也從沒餓過,從沒垂涎過什么,也從沒抵制過什么,那些我想吃的美食,都盡可能地及時到達了我的面前,嘗過。從斷斷續續嘗試各種健身,到現在規律地學習舞蹈;從給自己找理由曠課,到如今的風雪無阻……我似乎掌控了自己,我遵從自己的意志生活工作并且擁有自信,這讓我覺得踏實并且輕松。   于我,是覺得人生的踏實最重要,因為踏實必定會衍生出快樂和一些幸福感,這不正是我們最想獲得的東西嗎?   當然,也從不敢放縱自己,我有每天早晚上秤的習慣,時刻有數,才能保證不會失控。我清楚自己并不是那種怎么吃都不會胖的人。       并不覺得瘦就了不起,也沒有覺得維持瘦就是偉大,但我覺得那些可以掌控自己情緒和人生狀態的人真的偉大,克服貪吃、懶惰和憤怒都是和人性對抗,那些數十年如一日保持年輕的體態甚至逆生長的人,非常人可為。   我是有了一些自律,當然還差距太多,不然,我早就很優秀了。(哈哈哈哈)   不說了,今天午飯吃多了,所以晚飯沒有吃,準備一下也該出去跑步了。 +10我喜歡

好文03

作者:向雨農 這幾天,茅坪村的鄉親們都在互相傳說,說田春花精神失常了。 有人說,怎么可能呢?春花可是一個有文化既能干又堅強的人呀!有個大嫂說,昨天黃昏我親眼看到她,看到她的行為舉止瘋瘋癲癲,走路一搖一晃,也不東張西望,也不左顧右盼,她走路只看自己的腳尖尖。嘴里哼哼唧唧也不知道說些什么話?頭發又臟又亂,像個弄雞窩窩。臉上又黑又瘦,衣服穿的破破爛爛,到處東游西逛。像個幽靈在鄉間的小路上飄飄蕩蕩,當她看到有十幾歲的半大小子時,跑上去抱著人家孩子就喊大貴,把孩子們嚇得驚慌失措,飛飛噠噠的就跑,她就在后面追,我的兒大貴別跑呀,媽媽找你來了,跟媽媽回家去吧。邊喊邊傷心的哭泣,大貴是她的獨生兒子啊! 今年放暑假,十六歲的大貴和同學們在水庫游泳,不幸溺亡。當別人告訴她這個不幸的消息時,她就發瘋般的哭喊著,踉踉蹌蹌的來到水庫邊,大貴的尸體早已被大伙撈起來了,上身赤裸,下身穿了一條短褲,被平放在草坪里,她見到兒子的尸體,就撲上去,抱著兒子的尸體搖來晃去,撕心裂肺的哭喊,可兒子怎么也聽不到娘悲傷的呼喚。只見兒子的鼻孔里鼓出很多小小的水泡泡。聽老人說,這是剛死的人聽到了最親的人在喊他,是一種特殊的生理反應。也許用這種獨特的方式來回報娘對他的養育之恩吧!無論她怎么呼天喊地。捶胸大哭,兒子閉上眼睛就是不能答應娘一聲。她癱軟的暈死過去。人們慌慌忙忙把她和兒子抬回了家。 夕陽落山,鄉親們抬著板板棺材,把大貴埋葬在偏僻的山坡上,她卻昏昏沉沉的睡了三天三夜,在親友們的陪伴和呼喊聲中,才發出微弱的呻吟聲,鄉親們看她醒過來了,大家才松了一口氣。過了兩天她稍微好了點,就杵著竹棍。揺搖晃晃的來到埋兒子的墳頭。爬在新堆的墳上,嚎啕大哭,用手抓扒松軟的泥土,她不相信兒子真的死了,就埋葬在這泥堆里,邊扒邊喊兒子的乳名,大貴啊!我的兒呀!你是不是真的走了啊?娘不相信你死了,把娘一個人撩下,娘好孤單好害怕呀!咱今后的日子怎么過呀?說完又悲傷的的哭泣,長長的哀嚎,在荒蕪的山坡上沉悶而悠長的回蕩,那聲音多悲慘,多凄涼。只有兒子的陰魂,才能聽到娘絕望的悲聲。 三年前,她那吃喝嫖賭的丈夫,把家里唯一耕地的一頭水牛,還有一頭母豬六個崽,全都賣了,拿出去還別人的賭債,她跪地求他,要他留下幾百元錢,給兒子讀書做學費,可這個狠心的人,不僅沒有惻隱之心,在撕扯中,還把她狠狠地揍一頓,打得她鼻青臉腫。  從此,那個沒良心的男人,就離家出走了,幾年來杳無音信。后來聽別人說,他欠的賭債太多了,又沒有錢還,討債的人到處找他,他不敢在當地露頭,就和一個老鄉跑到山西那邊,進了黑煤窯,有一次塌方被煤矸石壓死了。 這個消息不知是真是假,當她聽到了這個消息時,她也沒有把他的生死當回事。他死了她也不悲,活著她也不喜,心里早已沒有這個人了,也不難過和悲痛,現在有他無他,她都感覺無所謂了,反而心里還輕松了許多。 話還得從二十幾年前說起,那時她剛從學校初中畢業。如花似玉的姑娘,笑容整天蕩漾在她的臉上,她的山歌唱的又好又響亮,那甜甜的歌聲,經常飄揚在家鄉的河川山梁。鄉親們見到她,人人都把她贊揚,當時,她有多么美好的理想,繼續讀高中,畢業了當老師。教鄉里的娃娃讀書識字。 一天下午,  班主任老師把高中錄取通知書遞到她手上,她高興的像個小孩子,在老師面前又唱又跳。老師說,春花好好讀吧!咱這大溝村是個窮鄉僻壤的山溝溝,鄉親們窮呀,這里就差有文化的老師,等你高中畢業了,就教這里的孩子讀書識字吧!她含著眼淚重重的點了點頭。 當她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爹媽時,媽媽坐在椅子上只有憂愁的眼淚和嘆息聲,爹爹叭啦叭啦的抽著葉子煙,一聲不吭,久久的沉默,在這沉默中的寂靜,讓三人都無奈的尷尬。這可急壞了春花。輕柔的對爹媽說,爹,娘你們怎么了?說話呀!老爹又狠狠地猛抽了幾口煙,聲音哽咽的說道,花兒呀!爹媽對不住你呀!家里窮,連飯都吃不飽,那有錢再讓你念高中呢?你哥哥今年二十二歲了,腳又有殘疾,走路是個瘸子,這么大的人了,也沒有錢給他娶媳婦。你妹妹春蓮今年讀五年級,也要錢用,咱們山溝溝里無買無賣,窮呀!爹爹說完眼睛也濕潤了。 那一夜,是春花最難過,也是最難熬的一夜,眼淚在臉上就沒有干過。媽媽在鋪上也嘆息了一夜,爹爹坐在房里也抽了一夜的煙。 天一亮,春花擦干了眼淚,背上背簍,放牛去了,她望著早晨升起的太陽,呆呆地發愣。牛惹禍了,吃了別人家的莊稼,她還站在那里呆若木雞。聽到有人在喊她了,她才醒過神來。 回家的路上,她邊走邊想,爹媽把自己供到初中畢業,已經很苦了,總覺得對不起爹媽,欠她們太多了,自己初中畢業,也該滿足了。這里好多孩子都只讀到小學就綴學了,比起她們來,自己還算比較幸運的。她現在慢慢的開始這么想,心里也就釋懷了,堵塞的心情也舒坦多了,回家的腳步也輕松些。 十七歲那年,有人提親來了,男方是茅坪村的后生,二十一歲,初中沒讀完,就和叔叔學做木工活,他爹死的早,媽媽又經常害病,家里就他一個兒子,母子倆相依為命。 那天媒人把這個后生引來相親,小伙子中等身材,長的端端正正,他姓向名福生。媒人對春花爹媽說,福生是一個好兒郎,做木匠活頭腦也靈活,手藝巧的很,得的工錢全都交給他娘,是一個孝子。春花嫁到他家肯定能過上好日子。春花和父母親也都喜歡了這門親事,全家也就高高興興的應了這樁婚姻。 到了年底臘月二十二,福生和春花喜結良緣,拜天地,拜祖先,進洞房,把婚事辦的熱熱鬧鬧,親朋好友紛紛向她們祝賀,祝他們白頭偕老,早生貴子。 小夫妻恩恩愛愛。有說有笑,做事商商量量,福生在外做木工活,所得的工錢全都交給春花保管,春花精打細算,勤勞吃苦,喂了一頭豬,和十幾只雞鴨,還照顧多病的娘。農閑了就上坡找菌子,有時也找楂子,桐子,五倍子等中藥材,賣了可以貼補家用。這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第二年的臘月二十三,福生的娘就因病過世了。做了兩夜的道場,也算熱熱鬧鬧的把老人家送上了山。喪事辦完。鄉親們各干各的事,福生也繼續做木工活,春花已有身孕,年關將到,莊稼地里也沒有好多農活干了,就在家里伺弄一些家務事。 那時鄉村里有個習俗,冬天農活閑了,三五成群的男人,晚上就圍在一起搓幾圈麻將,或者摸幾把紙牌,輸贏也就十幾元錢,大家都是鄉里鄉親的,輸贏不紅臉,一是好玩,二是消磨時光而已。 福生從不玩牌,也不愿看別人玩牌。做完木工就回家,晚上和春花說說悄悄話,講講山外的新鮮事,春花聽得津津有味。 福生有時白天有空就幫忙做些家務事,挑水劈柴等體力活。春花看在眼里,樂在心里。心想,自己雖然高中沒有念成,可嫁了個好男人。也算知足了。整天樂哈哈,嘴巴里的小曲也越唱越好聽。 開春了,正月十五一過,福生十六就去給梅花村的張二歪家打嫁妝,他家大女兒三月八號婦女節要結婚,日子看得緊。福生就住在他家干活,省得來回走三十四里的山路。 張二歪的本名叫張永勝,接近五十歲了,長的尖嘴猴腮,是個臉上無肉,做事寡毒的人。與人打交道,只認錢不認人,與人做任何事都要占點便宜。心術不正,喜歡打歪主意,人送外號張二歪。這幾年做牛生意,賺了點錢。 這天晚上,他勸福生喝了兩杯酒,福生喝得有點二洋洋的。此時,張二歪就對福生說,反正今天晚上無事。咱們喊幾個人敲金花吧!福生說,我不會搞,我不來。要搞你們幾個搞吧!二歪也不管那么多,就叫兒子華勝,到村里去喊幾個人,玩撲克敲金花。 一會兒就來了五六個人,有年輕的,也有四五十歲的中老年人。二歪把桌子架好,吩咐華勝把茶水弄上來,大家圍攏一起,定好規矩,一元底子,二十元封頂,不強迫,憑志愿,輸贏憑手氣,贏了隨時可以走人。 這一晚,福生被張二歪拖進了賭博的陷阱里,不能自拔了,越陷越深。 他前前后后,輸了一千多元,最后把春花賣豬崽的五百元錢,也偷去賭了。這錢是春花準備生孩子用的。她怕被強盜偷,把錢塞到墻縫里,還是被福生偷了,這真是家賊難防啊! 晃晃悠悠的歲月,像河里的水,緩緩的流走。十二三年一晃就過去了,福生還是那個愛喝酒,愛賭博的賭鬼,借了別人的錢,還了借,借了還,多年來在也沒有給春花遞過一分錢,為他賭博的事,兩口子經常打架扯皮。春花好話也講了幾蘿筐,也勸了他很多次,叫他在也不要賭了,輸了錢就算了吧!欠了別人的賭債,咱慢慢的還給別人。但他就是聽不進春花的話,反而變本加利的賭。春花說,你這個賭鬼已經走火入魔,在也無可救藥了。 兒子大貴是怎么大的,他仿佛沒有看到,好像也不知道。這么多年都是春花一人屎一把尿一把,把大貴拉扯大的,他這個當爹的,很少抱抱孩子,也懶得和孩子親熱幾回。孩子和他這個爹沒有一點父子感情。他經常晚上出門打牌賭博,常常夜不歸宿。大貴見到這個爹,就像見了陌生人,還有點點怕他和膽怯,從來也不喊他一聲爹。春花也不指望這個男人了,幾次想和他離婚。又想到了聽話的乖兒子,于是又不忍心了。她怕孩子在學校里,被同學們嘲笑,是個沒有爹的孩子,怕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日子就這么一天天慢慢的熬吧! 福生在家也感覺沒有意思了,老婆不理,孩子不親,三天兩頭又有人催債。就想一走了之。 于是就和一個老鄉出遠門去打工。那知又進了山西的黑煤礦,飯都吃不飽,就莫想有工錢了。 一天深夜,老鄉就和他商量,福生哥,咱們跑吧!不然咱們要死在這煤洞里,到時連尸骨都找不到。福生猶豫了一下說,那咱就三更跑吧!等看管的人睡熟了,咱們悄悄的往后山跑,跑進林子里,他們就抓不到我們了,福生又說,礦里有條大狼狗,跑的時候千萬別弄出聲響,那家伙耳朵靈又兇猛的狠,兩人商量好就這么定了。 到了三更,他倆貓著腰,低著頭,輕手輕腳慢慢的走,快要走到了林子邊,福生不小心踩滑了煤矸石,煤矸石滾到地上,發出嘩嘩啦啦的聲響,聲音驚動了狼狗,狼狗汪汪的大叫,把看管的幾個人驚醒了,他們打著手電拿著棍棒,牽著狼狗追來了。 福生為了讓老鄉跑脫,就要掩護他,福生抓著老鄉的手對他說,老弟你年輕些,腳有力,你快往林子跑,我往這邊跑,咱們分頭跑,你若跑脫了,一定要到我家去看看春花和孩子,就說我對不起她娘兒倆,下輩子我做牛做馬來報答她們。若我被他們抓住了,也許我這輩子都回不去了啊!說著,眼淚涮涮的流。 狼狗的叫聲越來越近了,那個老鄉很快就鉆進了林子,再也沒有聽到老鄉的腳步聲。這時福生估計老鄉跑遠了,就朝林子的側面跑,天黑又認不得路,像沒頭的蒼蠅,磕磕碰碰的跑到一條干溝里,溝上面長著很多草,天黑也不知道是蘆葦,還是巴茅草,就急忙忙的鉆了進去,屏住呼吸,這時只聽到自己的心跳得咚咚的響, 追的人牽著狼狗在林子邊猶豫一下,他們都認為,逃跑的人肯定鉆進了樹林里,只有往樹林里跑才藏得住人,攆的人和狗就一起往樹林里追。 福生躲在草里大概有半個小時,沒聽見任何聲音。就鉆了出來,摸黑朝溝里深一腳淺一腳往前跑...... 花這幾天瘋癲的更厲害了,臟亂的頭發,還插了一朵鮮紅的小野花,邊走邊哼著聽不清的小曲,衣服襤褸,到處亂走,餓了就撿垃圾吃,渴了就在溝里或田蕩蕩里喝水,臉上又黑又瘦。一雙亂布鞋也走丟了,光著赤腳,腳板被石頭和荊棘劃破了一道道傷口,每走一步,地上都留下殷紅的血跡。 她的親人和村莊里的鄉親們,四處打聽,到處找她,找了幾天幾夜,才到一個廢棄的巖廠里找到她,她倦縮在爛巖屋里,已經奄奄一息了。若大家再遲來半天找到她,也許她就變成了尸體。大家伙急急忙忙把她背到二十幾里路的鄉村醫院。醫生翻開她的眼皮,用手電一照,對大家說,你們若在遲幾個小時送來,這個人就沒有救了,醫生馬上輸液,輸了三瓶液,身上才有了點熱溫,嘴唇也開始有點點動彈了,大家才開始松了一口氣。 醫生說,命是撿回來了,但這個瘋癲病,我們村醫院是治不好的!最好把她送到恩施州中心醫院去治療,現在國家有政策,精神病患者免費治療。你們到村委會開個證明,把證明送到民政局辦好手續,明天就送走吧!不能耽誤了。 春花的哥哥和妹妹,就把她送到三百多里遠的州中心醫院,在醫生的精心治療下,病情慢慢的好轉,又在心里醫生的輔導下,她的心情也開始晴朗起來了,治療了兩個多月,春花的病完全康復。臉上也有肉了,顏色也紅潤了。與人講話聲音也大些了。 醫生通知她可以出院 了。哥哥就直接把她接到自己家休養,嫂嫂熬土雞湯給她補充營養。她的身體也完全恢復了正常,和親朋好友敘友情,拉家常。骨肉的親情和鄉親們的友情,在這鄉間的木房子里其樂融融。 在哥哥家養了一個星期后。茅坪村村委會的干部來看望她,村干部看到她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大家都為她的康復而高興。村主任對她說道,春花大姐,通過茅坪村村委研究決定,鑒于你目前的實際困難和特殊情況,村委會決定派你到來鳳縣藤茶廠學制茶技術,還有生產管理。等你學好了,咱們村就辦藤茶廠,你來當廠長。咱們村委會全力以赴的支持你的工作。 春花聽到了這個好消息,激動的滿臉緋紅。鄉親們都為他祝賀鼓掌,那一夜她想了很多,很多......把自己二十幾年間的事,像放電影一樣,在腦海里放了一遍,今后做每一件事都要好好珍惜,要對得起大家。這一夜她未眠,天一亮,火紅的太陽就出來了,她迎著朝霞,大步流星的到工業園藤茶廠報到來了。   文/向雨農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代工
新北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代工 桃園扭力測試儀雷射切割 三重零件治具雷射加工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桃園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切割 三重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arrow
arrow

    u79e7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